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人心就像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煩惱自然就少;裝的簡單多了,糾結自然就少;裝的滿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裝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裝的寬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活著就是一種修行,修行就是修心。修得一顆平常心,無時不是快樂;修得一顆滿足心,無處不是幸福。   用微笑去面對現實。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有時間體會痛苦;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的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坎坷是一種經歷,讓我們真切的理解人生。歲月不經意地更替世事沉浮萬千,一世的榮華如塵煙,用微笑去面對現實,用心去感悟人生的精彩。   靜看花枯榮,淡視云卷舒。行走在旅途,鮮花和荊棘映襯,坦途和坎坷銜接,艷陽和風雨交織,得志和失意錯位,需要我們淡泊豁達,寧靜致遠,靜看花枯榮,淡視云卷舒,沐浴春風不自傲,挑戰逆境不傷情,在修正中砥礪品性,在省悟中拓寬心胸。成敗自清醒,是非一笑過,讓人生多些愜意,多些感動,多些精彩,多些永恒。   超然物外是一種境界。我們是負荷前行的,總覺得人生苦短,春天難留。背著重重的行囊,我們一路都在喘息,何曾在意身邊的風光。其實,那若大的行囊中,有很多是可以摒棄的,如那些世俗的偏見,物欲的躁動,追逐的勞累,取舍的煩憂。超然物外是境界,只要身上無疾病,心中無塊壘,我們就會發現,生活原本如此美好、輕松。   和平安詳需要有顆寬容的心。不要企圖糾正身邊所有人的缺點和錯誤,使所有事都如自己意愿,就如我們不能移除全世界的石頭和荊棘,使前進的道路平坦筆直。想要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就得穿一雙適合的鞋子。其實,不一定是別人真的有錯,或許是我們看問題的角度出現了偏差。想要內心和平安詳,就要學會以寬容的心去接受一切。   學會認識自己,幸福將不期而至。有時候人的眼睛,看世間、看萬物、看他人,就是看不到自己;能看到別人過失,卻看不到自己的缺點;能看到別人的貪婪,卻看不到自己的吝嗇;能看到別人的愚昧,卻看不到自己的無知;能看到別人的目光短淺,卻看不到自己的狹隘。人生就是要多些反思,多些捫心自問,才能認識自己,幸福才會不期而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內心平和,才能灑脫。內心平和,才能在心里裝下滿滿的幸福。平和的人,看得開,放得下,想得明白,過得灑脫。能容,能忍,能讓,能原諒,平心靜氣。一個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會通達,內心就會通泰,有欲而不執著于欲,有求而不拘泥于求,活得灑脫,活得自在。活得平和的人,心底踏實安詳,云過天更藍,船行水更幽。   人間三千事,淡然一笑間。優雅的人生,淡而有味。我們的生命猶如一柱燃香,過去的都過去了,快樂或痛苦,如燒至盡頭的香灰,終會落下。人生無常,人心善變,何必為那些是非恩怨糾結?看淡了,是是非非也就無所謂了;放下了,成敗得失也就那么回事了。人間三千事,淡然一笑間。面對人生種種境遇,一笑而過,是一種人生的優雅。 +10我喜歡

作者:氿風景   所有人的感情世界里,常見的七情,叫喜怒憂思悲恐驚;人生里有一種滋味,叫酸甜咸苦辣;有那么一種智慧,叫醍醐灌頂深謀遠慮;紅塵阡泊,有一種叫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碰面不相識,那是緣份的奇妙。有一種最美的緣分叫天長地久;有一個群體,叫煙火紅塵,百態人生;有一些心情,叫自然心境。有一種胸懷,海闊天空,有一種胸襟,叫淡泊明志,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心態好,憂愁如煙消云散隨風飄散。愛也好,恨也好;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這一切也不過都是些過眼云煙,不值得過分糾結牽絆。遐閑時分想想:無論是昨天、今天、抑或是明天,能在須驀間豁然開朗,坦然面對似水流年,便是人一生里僅有的、最美好的一天!   無論是親情、友情、同學同事戰友情,抑或是愛情,都是真摯的感情,彌足珍貴,切切珍惜。能夠用一生的心境去珍惜的心態就是極佳的心情。大千世界繁蕪雜亂,凡有的大事、小事、好事、壞事、難事、易事、樂事、苦事,美事、丑事,它都是一件事。滾滾云煙,抹平了無數痕跡,無論大小、無論多少,一切的事情總會是有因有果:人與事、事與人,天與地、地與天,善與惡、惡與善,這一切也都總是有著千絲萬縷的牽扯。當歲月在空曠悠遠的鐘聲里逐次消逝時,時空把一切個物,幻化成空氣中的另一種成分:一種叫寧靜、一種叫淡然。 因此,美麗的人生就該擁有:淡泊的心態,自然的心境,知足常樂。便是:人間最美好的人生畫卷!   風雨坎坷人生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的心靈彩虹?成功也好,失敗也罷,都來的很自然亦很偶然;因此作為邈邈紅塵中的人類,早已熟悉了某些亙古的道理:凡事抑或凡物,有失敗就會有成功,有完美就會有殘缺,一切諸事諸物都能順其自然,用一種自然的心境面對紛雜的生活,面對崎嶇的人生;面對自己深藏的記憶,抑或者是此刻正在發生的新生的事和物。曾經擁有的一切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要更加倍的珍惜,屬于自己的一切不要輕言放棄,已經失去的就收藏在心靈一隅,作為一種緬懷昨日的回憶,追尋的、希望得到的,就需要更加倍的付出與努力。   人生的路途有遠有短,人生的風景,有華麗繁華,人生的色澤總是多姿多彩,人生的格局總是千奇百怪,人生的精彩總是炫麗斑斕,人生的詩意總是在遠方,在千姿百態的人生旅途中中,累了,把心靠岸;錯了,不要后悔。靈魂因貪婪而墮落,和著淚品嘗著自釀的苦果,置身苦海之中才懂得滿足的真諦;游戲人生、玩弄生活,終將被生命所唾棄到遙遠的天堂,被生活所玩弄。眾叛親離的痛楚中才體會到生活的溫馨,把他人的呻吟當作一種風景欣賞,把快樂變成了對他人的傷害。當某一天,一切的事物斗轉星移、滄海桑田,自己成了那個充滿痛苦呻吟者時,才明白釋然了傷與創的含義。喜怒哀樂中,感悟出那一種超脫、靜逸、自然的心境,豈不是更加的美好!   相伴春風賞花開,跟隨明媚的陽光笑看流年,觀紫燕巢中溫柔地呢喃,去田野一睹金燦燦的油菜花里蜂釀制一箱箱生活的甜蜜,聆聽鶯歌鳥語春天里的交響,傾聽蟬之曲的清脆悠揚,分享荷塘月色中蛙鳴流螢飛舞,觀賞如癡如醉的旋律相擁美妙的鏡像, 走進秋的懷抱,瞧紅楓飲醉,金菊鏗鏘,聞丹桂飄香,望皓月當空,繁星璀璨其樂無窮。跨進冬的門坎,銀裝素裹透香蕾,冰天雪地處喜迎春姑來,祈愿歲月四季如春姹紫嫣紅,年年歲歲如意吉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生中,成敗得失功過,全憑自性把握,縱然是歷經所有的艱苦磨難,也要始終地保持一種心境——自然的心境。無論世事如何變遷,無論世事維艱,啖食煙火,便注定沒有永遠風平浪靜的人生。總有風起時的黎明總有艷陽遜和的午后,總有斑斕幻化的黃昏。總有剎那間,稍縱即逝的流星劃落的子夜。仍然一如既往地保持一種自然的心境,撲捉生命里的每一個瞬間。坦然人生的坎坷與蜿蜒,淡然的心態也能迎接世塵的各種色調。微笑著和心攜手,共同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個昨天、今天和明天.....!   多想裁一匹鮮艷亮麗的霓裳,披掛在你身上,采一朵雪蓮花掛在你真誠的胸膛,擷一款茉莉花熏香你的心房。好想春風給我插上明媚的翅膀,送我金色嬌媚的光華,好想云姑娘捎來云卷云舒的五彩斑斕,相伴我唱一首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與穿柳的蝶跳一曲交誼舞渲染你的溫馨浪漫,好想春雨瀟灑出柳絲綠色妖姥的情長,多想天光云影與我一道綻放光彩奪目的炫麗鏡像,照耀我美麗心靈的閨房。   剪一款春江花月夜的景象,貼在房間的四面八方。好想與月亮姐姐一起共賞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風光。多想與蜂在金黃色的油菜花里采摘生活甜蜜的芳香,好想挽一頃凝碧清泉,在我心中奏響一聲聲叮咚旋律的悠揚。   讓凝碧小溪的涓涓流淌,訴說美好未來的暢想。借來秋的多姿多彩的原野風情,讓醉美悅耳清脆的鑼鼓在你我記憶深處敲響,暢享年年歲歲豐收喜悅的向往。 +10我喜歡

文·萬文昌   我從噩夢中醒來。殘陽如火如血。大地龜裂。我已忘了自己,忘記了這之前曾經發生過的一切。我孤獨。我害怕。仿若整個世界除了我,不再有生命。我奔跑,我尋找。可所到之處不再有人,不再有樹,鳥獸絕跡,滿地都是黃色的沙礫,偶有灌木叢也枯萎了。   我幾乎絕望,但我沒放棄尋找。終于,在一場暴風雨過后,在一座光禿禿的山丘腳下,我發現了一棵樹——正是他,讓我支離破碎的憶起了在21世紀里地球上發生的一場劫難:人類無節制地伐戮森林,屠殺動物,破壞自然,破壞生態環境,使地球才成了如今的模樣。   樹說:“完了完了,全世界的高等生物只剩下你和我了!”   我說:“不要灰心,我們去尋找吧,就像我找到你一樣!”   于是,我親眼目睹了樹是怎樣把根從僵硬如石的土地里掙脫出來,怎樣在地上艱難地行走的,如鳳凰涅槃般可歌可泣,如夸父追日一樣悲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們在焦灼的大地上奔走尋找。我們走過了千山萬水——山是禿的滿山的巖石,水是腥臭的,樹告誡我說水喝起來是苦的是不能喝的喝了會死的——可除了干渴的苔蘚和寄生在白骨堆里的不知是哪門的小生物,我們沒見到任何同類——高等的動物和植物!   我們終于放棄了奔跑和尋找。   我絕望了。   我說:“就讓我們成為世界上最后一個人和最后一顆樹吧!”   樹說:“你們人類不是亞當取了自己的一根肋骨造了夏娃才產生的嗎?我們何不一試?”(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拼命地在大腦里搜尋著有關記憶。最后隱隱約約想起那件事,可我怎么也無法肯定那是真的。那是真的嗎,一個人用一根肋骨造了另一個人?   樹用刀取下一根粗枝插在地上,看了看我,再取了根粗枝插在地上,說:   “你也取一根肋骨吧!”   我知道樹的傷口在流血,可我不敢用眼去看。   樹把尖刀遞給我。   可當我接過刀,一幕罪惡的片斷閃現在我的眼前:我的一個個同伴正舉著一把把明晃晃的利刀朝一棵棵樹砍去。我猛地扔掉刀,大聲吼著:   “不!不!不——”   樹說:“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可正是它推動了人類文明的發展——雖最終又毀滅了文明。這也算是自然規律吧!唉!”   我再次舉起刀,可我怎么也沒有勇氣去割開自己的胸膛。哪怕樹一直在旁用心良苦地一次又一次地鼓勵我甚至懇求我威逼我恫嚇我,可是,可是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做不到!!   最后,我決定放棄,我決定放棄了。我閉上眼睛,在心里默默地祝福著樹,祝福樹的家族在地球上再生,永生!祝愿樹的綠成為世界的綠,永恒的綠!   我說:“我仿佛看見了大地綠樹成蔭。”   樹哭了。   樹說:“你為什么這樣!為什么這樣為什么這樣?!為什么為什么!”   我沒有哭,也沒有回答樹。我只是在心里想,就讓我成為世界上的最后一個人吧,若干年以后,讓我像恐龍一樣成為化石,讓若干年后的新新人類——不,新的什么來著,新的某種動物來發掘來考究吧!   我這丑陋的人罪惡的人!永別了,樹! +10我喜歡

【小小說】宋守業/特別任務   李大媽名叫李勤,今年七十有余,有著四十多年黨齡,盡管從居委會主任位置上退下來十多年了,可她仍然熱衷于公益事業,時不時就會主動參與到社區的文明創建、防火禁炮宣傳工作中。老伴和她的兒女們都稱她是一個閑不住的人,社區里的好多人也都叫她“熱心大媽”。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之初,李大媽的工作激情似乎就沒法盡情釋放了,只好按照政府的統一要求,與老伴一起蟄居在家里。剛開始的幾天里,李大媽也沒覺得有什么不適,可隨著時間的延長,她渾身就不自在起來,總想出去走走,更想到居委會里找點事兒做做。用她的話說,再這樣一天天地呆在家里,非把她憋出一身病不可。 說來也巧,就在她嚷嚷著要出去走走而被家人攔下后的第二天早上,李大媽的嘴上就起了個泡,嗓子眼也發起癢來,偶爾還會咳嗽幾聲,這下可把老伴嚇壞了,趕緊問她是不是發燒或身上發軟?李大媽卻堅決地說:“我沒發燒,身子也不覺得發軟。不信,可以給我測測體溫?”正趕上疫情爆發的特殊時期,李大媽的老伴不敢怠慢,急忙給她測試了一下體溫,可體溫剛好是三十六度五,沒有發燒的任何癥狀。 這是為什么呢?正在老伴百思不得其解時,李大媽就嘟囔起老伴來:“你不用多想了,我沒什么大毛病,我現在這個樣子就是急的。” “急的?難道就是因為昨天沒讓你出門,今天就急成這樣?” “是呀,我就是這個脾氣,跟你生活了幾十年,你應該知道的呀,只要一沒事做,我就會著急。”李大媽看著老伴一臉茫然的樣子,不由得埋怨起來。 “嗯嗯,你就是這個脾氣。可現在正是國家防控疫情的關鍵時期,政府要求人們不上街,不串門的呀!咱要是不聽指揮,那不就是給國家添麻煩嘛!” 一聽老伴說出給國家添麻煩的話來,李大媽既生氣又不服氣地反駁道:“你怎么能說我是給國家添麻煩呢?要知道我出去的目的不是瞎胡亂跑,而是想發揮余熱,想幫助居委會的同志們搞些疫病防控政策和知識的宣傳工作。” “可你畢竟年齡大,腿腳不靈便,萬一摔著碰著了,怎么辦?” “好呀,我才七十出頭,你就嫌我老了。要知道鐘南山老先生都八十多歲的人了,還不怕病毒威脅奮戰在第一線呢。和他相比,難道我的年齡就大了嗎?” “是,是,要是和鐘南山比年齡,你的確不算大,可人家是個專家呀,這點你能比得了他?” “你還別這樣說,我雖說不是專家,可我是個老黨員。作為一名黨員,當國家遇到困難時就應該沖鋒在前。難道這幾天的新聞你都白看了嗎?好多地方都成立了黨員突擊隊,不正是說明黨員就是要做到越是危險越向前的嗎?啥也別說了,今天去居委會找任務干,我是鐵了心,你再攔我也沒用。” “好,好,我說不過你,我也算是真服你了。停會兒你就穿上厚棉衣,戴好口罩去居委會吧。” “哈哈,這還差不多,這才是理解支持我的好老頭!”李大媽一邊夸著老伴,一邊去臥室拿厚棉衣穿,正在她興高采烈的時候,手機響了。一看號碼,真是想誰有誰,這個電話正是居委會支部書記兼主任黨衛民同志打來的,李大媽激動萬分。 “您好,李勤同志嗎?我是居委會的黨衛民。” “啊,聽到了,是黨書記吧?有啥事呀?” “沒什么事,我就是代表組織問候一下您,最近身體還好吧?” “好,好著呢。” “嗯,那就好,最近一直在家沒出去吧?” “是的,一直在家,沒出去。” “很好,這我就放心了。看來老黨員的素質就是高,不像有些老同志人總是不遵守制度,老是往外面跑,更有甚者還與一些老人聚眾聊天,真是讓人不省心呀!” “啊,是嗎?那太不像話了,這不是在給政府添麻煩嗎?” “可不是嘛。現在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弄不好就會出亂子的,所以組織上很希望你這個老黨員老主任帶個好頭,千萬不要出去串門聊天的,這是一項特別任務喲。” “好,好,我知道黨員必須帶好頭,放心吧!我一定會遵守紀律不出門的!” “嗯,那就好。家里還缺什么日用品不?要是缺,就及時說,組織上一定會及時派人給你解決的。” “感謝組織關懷,家里什么都不缺。” “那好吧,我還有其他的電話家訪活動,咱就先說到這里了。” “好,黨書記,你就忙其他的事吧,我這里請你一定放心。”在臥室里與居委會的黨書記通完電話,李大媽一臉輕松地走向客廳。猛一抬頭,看到老伴正拿著口罩要給她戴上,急忙擺了擺手說:“不需要戴了。” “你不戴口罩,怎么能出去呢?” “不出去了。” “為什么呀?” “剛才組織來電話了,一是關心一下我的身體,二是給我分配了一項特別任務。” “什么任務呀?” “讓我給一些老同志做個榜樣,帶頭遵守不外出串門的紀律。” “那你沒和他提一下出去工作的事兒?” “這個時期說這樣的事,那不是給組織添麻煩嗎?!” “啊......” +10我喜歡


陳婉君的評價心得92862鬱財生的優質推薦評比23469杜博豪momo會員專屬優惠20023
葉蓉信的推薦評比清單 邵心怡推薦評比新聞何為瑜的推薦評比好物18347 洪耀凌的評價心得陳孟倫的熱門嚴選98426 趙俊德的評價心得陳家慧的優質推薦評比 汪麗卿的熱門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67f6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